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甘南演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演习协调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

为全面做好“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甘南州分演习场演习工作,4月10日下午,“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甘南演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演习协调会议,甘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演习具体负责同志对各单位进行了任务分工。

甘南军分区、州公安局、州林草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卫健委、州气象局、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消防救援支队、陇南森林消防支队等演习领导小组组成单位主要领导、分管负责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州减灾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平主持会议。

会上,由州减灾委办公室主任马庆平同志对《“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甘南州演习总体方案》进行了说明。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演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自然灾害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二是加强领导,提前做好演习筹备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联动配合,熟练操作救援设备装备,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确保演习顺利进行。三是密切配合,确保演习取得良好成效。各参演单位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演习高质量进行,确保演习的技术保障到位,确保演习安全进行。

会议强调,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演习,是有效应对突发事故灾难,提升政府和部门决策指挥水平、增强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一次综合性检验,要全力以赴,圆满完成演习任务。同时,要通过此次演习查漏补缺、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推进我州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维护、保障全州经济的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系统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