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应急管理系统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及全省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7日下午,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州应急管理系统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解读了《甘南州应急管理系统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平做了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一要增强专项整治的自觉开展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困难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三抓三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坚定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动员,迅速行动,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二要坚持专项整治严肃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对标对表认真排查、全面梳理、摸清底数,结合各级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明确重点,坚持分类施策、辨证施治,精准开展整治工作。要持续开展全过程自查自纠,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严查速办新增问题线索,坚持动态清零,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三要推动专项整治的实效性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整治。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整治,主动公布整治公告和信访举报受理渠道,及时宣传整治进展和工作成效,曝光典型案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真正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见实见效。确保专项整治的规范性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机制,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紧盯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和主要人员,强化廉政教育,推进“风”“腐”一体整治。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确保纪检监察机关发挥查办案件在深化专项整治、推进标本兼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州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主要领导、州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县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FA72A


 

供稿丨调查评估和救灾物资保障科


 

 

 

 

 

 

 

 

上一条:“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甘南演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演习协调会议
下一条: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2023年度质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