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抓三促
“三抓三促”进行时——合作市从严扎实开展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4 作者: 来源:

为持续巩固合作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专项行动效果,根据《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南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暨“打非治违”回头看工作要求,6月20日至7月31日,合作市应急局组织人员对全市辖区内的非煤矿山企业持续开展废弃矿洞、历年关闭矿井进行拉网式巡查排查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厉打击,严防辖区内出现私挖盗采,有效防范化解了安全风险。

检查组重点巡查、排查了停工企业矿区所有矿硐的封堵情况、矿山企业留守值班人员安排、是否存在盗采乱挖等情况。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检查矿山企业废弃矿洞6家(次),目前废弃矿硐已全部封堵。

通过此次巡查工作,切实履行了停产停业矿山企业安全巡查的责任,为全面了解停产企业矿山现状,进一步夯实了全市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根基,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有效遏制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上一条:“三抓三促”进行时——合作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2023)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和指导服务工作
下一条:国家防总召开专题会商调度 研究部署“七下八上”关键期防汛救灾重点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