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州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二驻点包抓组召开玛曲县督导检查反馈问题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9月21日,玛曲县召开州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二驻点包抓组督导检查反馈问题交办会。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雷宏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梅虎林主持会议并作了发言,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包抓组通报了州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二驻点包抓组督查出的11条共性问题和10个部门单位涉及的共31条个性问题,同时,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领域提出了督导意见。

雷宏图指出,一是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措施办法;二是强化落实行业主体责任,加强个别企业安全生产意识;三是进一步排查治理重点领域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再完善安全生产社会共治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雷宏图强调,一要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强化整治,是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的有效途径。要认真执行隐患排查、建档、评估、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治理到位;二要突出抓好安全防控网格构筑。加强安全生产,必须坚持“防”字当先,构筑系统完备的安全防控网络。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到源头管控、风险监控和现场监管的重要性;三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依法治理。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法治玛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用法治的思维、法治的方式、法治的手段,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

梅虎林表示,对包抓工作组反馈的问题清单,我县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立说立行,在落实上务求实效,全面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督导组反馈的具体问题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实行销号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隐患整改清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梅虎林要求,一要针对反馈问题,成立工作专班,专人负责专门开展整改工作;二要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反馈问题制定有针对性、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三要认真转办,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认真对待州级交办、县级转办问题;四要把握时限,整改工作做到不拖不推,在限定时间内整改;五要闭环管理,对照整改反馈问题,逐项逐条进行整改,县级进行整改复查,完成整改销号。


上一条:州安委会第四督导组召开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督导检查临潭县反馈问题交办会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全州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