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甘南州圆满完成“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甘南分演习场实战演习任务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检验我州应急管理改革成效,完善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机制,提高州、市两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协调配合能力、救援力量应急联动能力,提高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更好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按照全省“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工作部署,5月6日上午,由甘肃省减灾委员会、甘南州减灾委员会、合作市减灾委员会主办,甘南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合作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甘肃天健综合应急服务中心承办的“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演习甘南演森林火灾演习在合作市当周街道彩尔隆沟内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同志宣布“甘肃省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实战演习甘南州演习场开始演习。

省森林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刘雪峰,省演习甘南指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唐义龙进行了现场指导。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熊吉本,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副州长郭子文,州政协副主席王国庆及省林草局、省应急厅、省地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省上专家出席活动并在现场观摩演习。

演习结束后,省演习甘南指导组组长、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唐义龙,演习专家评估组组长牛春华分别对此次演习进行了现场点评。

甘南军分区、武警甘南支队、中共甘南州委宣传部、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洮河生态建设管护中心、合作市人民武装部、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陇南市森林消防支队、甘肃省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早子沟基地、合作市当周街道办协办,州森防指、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了演习。甘南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和合作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在现场观摩,各县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和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摩演习。


上一条:一图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下一条:一图读懂《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