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应急宣传 >> 应急常识
注意啦!甘南州安委办发布2021年春节安全六大警示!
发布日期:2021-02-05 作者: 来源:

注意啦!甘南州安委办发布2021年春节安全六大警示!



春节即将来临,企业单位不停产,大量员工就地过节,在岗人员普遍存在节日情绪波动,注意力不集中,思想受节日氛围影响大,取暖需求激增,安全风险增大,各类生产设备、设施检修不足,容易出现故障,烟花爆竹销售燃放隐患多,交通运输流量大,农用车载入、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多,此阶段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为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特发布如下警示:

1.坚决克服侥幸思想和松劲心态。各县市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思想,全员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真正把生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2.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安全员在节日期间必须到岗到位,严格履行各层级的安全责任。

3.精准实施生产经营。要科学研究制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方案,实施精准生产经营,矿山、危化、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商贸等风险较高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生产经营方案、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4.严格执行安全教育制度。根据安全教育计划,及时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加强休假复岗、新进员工的岗前专门培训,必须做培训合格再上岗,重点做好节日安全教育,确保员工能够辨识危险点、危险因素,熟悉应急处置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劳动纪律。

5.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要对2020年以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盯紧整改措施的落实,做到隐患不消除,绝不生产经营。行业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隐患整治落实工作。

6.全面检修检查安全设备设施。对安全设施设备落实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检测、报警设施、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紧急处理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监控,对故障设备及维修,确保设施设备在春节期间安全运行。


   

             

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5

上一条:特种作业常见问题解答——法律篇
下一条:这份防疫须知,请牢记!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