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应急宣传 >> 应急常识
甘南州安委办:即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
发布日期:2024-01-31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深刻吸取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维护全州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自即日起至2024年3月底,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居民楼院、矿山地面建筑场所、施工现场等六类场所为重点,集中整治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违规存放使用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违规搭建泡沫夹芯彩钢板房等突出问题。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带队开展自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公布自查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对自查弄虚作假、隐患整改不及时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全社会要迅速掀起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热潮,各级媒体要主动介入、及时曝光发现的问题,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举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全面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隐患排查”的浓厚氛围。


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1月31日

上一条:春节长假后复工复产安全警示
下一条:甘南应急恭祝全州人民元旦快乐!这份假期安全提示请查收!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