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 来源:

3月17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卫东同志主持。州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第三指导组组长、州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曹玉福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及时制定印发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全体党员联系实际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经支部书记审阅签字,为组织生活会高质量、高标准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开展了对照检查,认真剖析了党支部班子六个方面的8条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三指导组组长曹玉福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对会议重视程度高,会风健康和谐,辣味十足,特别是以三个党小组为单位同时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会议模式既保证了会议质量又突出了会议成效。全体党员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挖掘了自己灵魂深处的“病根”所在,做到了敢想敢说,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在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标准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二是严要求推动问题整改见实效;三是建机制推动党建引领长效化;四是持续深化“防安”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特色深度结合。

最后,党支部书记赵卫东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在做好会后各项工作上持续跟进。二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聚焦发力。三要在转化成果推动工作上求真务实。要把此次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下一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等工作为重点,以“五无甘南”“十有家园”“防安党建”品牌创建和共驻共建活动为载体,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全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

会后,按照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及程序,对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章程
下一条: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