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省应急厅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

加强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监督管理,省应急厅会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甘肃局下发《甘肃省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并组织各级应急部门,自2022年6月上旬起,开展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采用调阅资料、企业自查、执法抽查等方式,共检查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227处(项),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97项。

专项检查中,省应急厅要求各级应急部门要深入研究本地实际,周密部署安排,靠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特别是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再次细化和明确阶段性工作目标和主要自查检查内容,督促企业迅速开展工作,并将“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建设项目情况及竣工验收情况,纳入到日常执法检查。

专项检查中,各级应急局对发现的不按设计施工,竣工验收不严格、资料图纸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执法监督,要求存在问题的非煤矿山企业,深入研究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要件,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通过专项检查和监督执法,严厉打击了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执行中的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了全省非煤矿山企业依法办矿、依规建设意识,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准不断提升。


上一条:省应急管理厅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