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省普查办在张掖举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管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4 作者: 来源:

721日至724日,省普查办在张掖举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管理专题培训班。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普查办主任潘映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市(州)、县(市、区)普查办主任参加培训。

潘映军强调,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点工程,是必须要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李克强总理对风险普查作出了重要批示,我省已召开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组织协调,加快推进风险普查工作。

潘映军要求,市(州)、县(市、区)普查办要积极主动作为,健全普查制度,建强普查队伍,积极落实普查经费,强化技术培训,加快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要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切实加快普查进度,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

本次培训以“集中授课+线上授课+经验交流+答疑互动”的方式进行。省普查办邀请国务院普查办综合组组长周洪建、调查组刘蓓蓓、软件系统与数据库组张学华系统讲解了普查工作总体任务及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调查任务及数据汇交管理、普查软件系统及操作使用等内容,并对各级普查办组织统筹进行了指导。省级行业部门专家分别从住建、交通、水利、林草4个行业部门普查任务及分级分工、组织实施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省普查办有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对普查办职能任务及组织运行、普查实施方案及经费预算编制、应急部门清查任务梳理填报等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就普查工作中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有关技术服务单位根据前期实际调查情况,交流介绍了经验做法。培训会期间,省普查办组织召开了市(州)普查办主任座谈会,就普查实施方案编制、普查办队伍建设、普查经费保障、统筹协调和发挥行业部门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对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普查办职能任务及工作方法、应急部门普查任务及有关要求,掌握了普查工作流程和各项业务知识,提升了普查组织统筹能力、技术统筹能力,为做好全面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省普查办组织参加国务院普查办第4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技术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坚持慎终如始 坚决守住底线 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