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来源: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连日来,省应急管理厅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宪法》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推动了宪法实施,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氛围,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2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厅法规处处长高国生同志做了《宪法》与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厅机关各处室单位12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通过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厅干部职工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依宪履职的自觉性,增强了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12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厅机关全体干部开展2020年度学法用法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厅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工作,增强工作人员的宪法法律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12月2日,省应急厅联合兰州市应急局、城关区应急局在兰州市金轮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40余家省、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重点企业参加了咨询日活动,各参加单位设置了咨询台、安全生产宣传展板,立足本部门职能与现场市民进行近距离的现场咨询服务。同时各单位还将印有安全生产、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的生活用品向群众进行发放,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接受安全常识、学习安全法规、提高安全意识。据统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安全知识书籍万余本,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市民咨询500余次。

 

活动现场甘肃蓝天救援队、甘肃方舟救援队、甘肃安全谷应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3支社会救援力量开展现场应急处置演示和教学,展示应急救援装备设施,让群众更为直观和形象地接受警示教育,了解掌握应急处置常用方法和技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12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开设应急大讲堂,邀请地质灾害救援专家,向全厅干部职工讲授地震、水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抢险救援知识,普及《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知识。


上一条:甘肃省安委办对近期安全生产作出全面部署
下一条:对标实战练合成 完善预案提能力——省应急厅组织开展抗震救灾综合桌面演练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