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市县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顺利通过省普查办审定
发布日期:2024-02-16 作者: 来源:省应急厅

2月5日下午,省普查办组织召开市县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审定会议,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张晓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普查负责同志及技术组负责人,省普查办技术组组长,省普查办相关人员,技术报告编制单位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普查办通报了技术报告审核审定工作情况;3个编制单位分别汇报了技术报告编制情况和主要成果,就评估与区划技术方法、工作流程、报告编制修改过程、评估与区划结果分析、综合防治对策建议等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各部门普查负责同志及技术组负责人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和成果,并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技术报告严格按照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体系和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编制,严格按照《甘肃省市(州)、县(区)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审核工作方案》进行审核审定,两次征求市县和省普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意见,先后通过了市县普查办审核、省级技术组审核、市县普查领导小组审定,技术路线正确,方法科学,资料详实,内容全面,成果合理可信,结论建议基本符合我省市县实际,同意审定通过技术报告。

会议要求,报告编制单位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市县级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全面提升成果质量。省普查办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行业数据横向汇交,协同建设好省级行业数据库,加强数据成果的管理,保障数据安全,实现数据共享共用。各部门要加强与国家部局的联系,及时制定我省数据更新办法和方案;要主动发布普查成果,促进普查成果应用,为防灾减灾救灾提供基础支撑;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有关档案整理的要求,做好普查档案整编归档工作,确保普查档案规范、有序、安全。要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统筹编制全省自然灾害风险调查评估常态化总体方案,开展技术体系本地化研究提升,共同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调查评估这项基础性工作做好、做出成效。

下一步,省普查办将迅速组织编制单位修改完善技术报告,按程序提交国务院普查办备案。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确保普查工作圆满收官,尽心尽力谋划常态化调查评估工作行稳致远。

上一条:甘肃省2014——2023年第一季度自然灾害灾情分析报告
下一条: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节前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