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甘肃省应急厅组织举办两期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规范标准宣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02 作者: 来源:省应急厅

3月22日至23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分批次在兰州新区、酒泉市组织开展了两期《精细化工反应风险评估规范》标准宣贯培训班。


标准起草单位沈阳化工研究院程春生教授、魏振云高工分别从标准制定背景及意义、应用范围、数据测试和求取方法、评估要求、评估标准等8个方面系统解读了《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规范》,对当前精细化工生产过程中的风险因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对企业开展反应风险评估进行了具体指导。

培训会后,省应急厅对做好精细化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各级监管部门、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反应风险评估的重要性,运用反应安全风险评估成果,准确确定装置危险度等级,按照风险评估建议完善相关管控措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反应安全风险评估从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规范标准,学懂学透,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要求开展反应安全风险评估,为精细化工企业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化工园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标准规范的执行监督,督促相关企业开展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全面提升精细化工安全监管水平,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省应急厅相关业务处室,兰州、酒泉、白银、金昌、张掖、武威以及兰州新区等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化工园区、相关企业负责同志等310余人参加了宣贯培训。


上一条:甘肃省全面开展矿山安全综合整治
下一条:省应急厅组织开展工贸行业岁末年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