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应急厅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应急厅要闻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达标建设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省应急厅

为进一步推进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化,解决日常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近期,省应急管理厅印发了《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达标建设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达标建设行动。

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达标建设行动采取企业自查整改、部门指导推进相结合的方式推进。省应急管理厅针对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容易出现漏洞、缺项的方面,制定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达标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提出了安全基础管理、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仓储安全管理、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等9个方面的要求。

《通知》要求,11月底前,危化品企业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按照《指南》进行对标自查,制定建设计划并持续推进整改提升。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全省专家力量,加强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年底,省应急管理厅将组织开展专项评估验收。


上一条:省应急厅组织开展工贸行业岁末年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下一条: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建立危险化学品企业举一反三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