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杨武在全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找准症结深挖潜力 奋力补齐经济指标欠账 紧盯目标全力冲刺 力争经济运行最好结果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11月16日上午,甘南州召开全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出席会议并强调指出:要找准症结,深挖潜力,奋力补齐经济指标欠账,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力争经济运行取得最好结果。

会议通报了2022年第三季度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县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价结果、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各县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督导情况,玛曲县、夏河县、州畜牧兽医局、州工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专题部署了全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杨武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5.19亿元,同比增长1.6%,一、二、三季度经济增速分别为5.2%、1.5%、1.6%,增速呈现大幅下滑后低位承压运行的态势,除第三产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在全省靠前外,其他指标都排名靠后。全州工业企业效益走低,投资持续增长后劲不足,消费市场增长乏力,经济运行情况不容乐观,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目标任务,科学分析形势,深挖潜力动能,以有效手段对冲下行风险,尽快实现经济企稳回升。

杨武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牢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挖潜力、赶进度、补欠账。要深挖潜力补欠账,聚焦年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差距、深挖原因,做到措施有力、责任到人,全力以赴补欠账,争分夺秒赶进度,尽最大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盯指标求突破,进一步树立指标意识,主动学习指标、研究指标、分析指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层层压实责任,把抓指标、促发展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精准施策,及时调度,抓实见效。要规范统计提质效,州县市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行业部门的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确保数据报送规范准确,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同时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企业升规入库工作,做到应升尽升、应入尽入。

杨武强调,要真抓实干树导向,各县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动真碰硬,及时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推动落实工作的直接责任,深入一线,强化调度,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科学统筹抓谋划,全面落实“冬谋春干”“冬谋冬干”的工作要求,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科学确定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和经济指标任务,做好各类项目的谋划储备和研究论证等前期工作,确保所有项目精准申报、精准审批、精准落地。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县市、各部门要对照省上年初确定的各项考核指标要求,尽快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扎实做好年底考核准备工作,力争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省属驻甘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县市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2022-11-18甘南州纪委监委干部大会召开
下一条:俞成辉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向深入 奋力开创甘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