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杨武在卓尼调研县域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时强调 夯基础扬优势加速特色农业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抓重点补短板推动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来源:

4月19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深入卓尼县部分乡镇村组、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调研春耕生产、设施农业发展、产业规划布局、市政基础建设、旅游配套服务、生态文明小康村和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夯基础、扬优势,加速特色农业、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抓重点、补短板,推动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仲春时节的卓尼绿意萌动生机勃发,洮河两岸春耕劳作、企业复工,处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杨武一行走进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农业企业,与农牧民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实地了解春耕生产、企业运行、技术创新、生产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他强调,卓尼县在设施农业和特色产业发展方面思路清晰、效果明显,积累了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有益经验。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学习设施农业和特色产业发展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坚持走订单式产业发展模式。要持续加大优质品种的选育培育,特别是在中藏药材种植和产业链延伸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坚持走有机、无公害的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产业发展的集约化、特色化、品牌化。

在卓尼县大峪沟景区,杨武实地查看了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景区管理运营和有关规划工作汇报。他强调,要高位谋划、系统推进景区景点规划,处理好局部与整体、大环境和小环境,近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全面考虑旅游产业要素构建,提升内涵品质、突出景区特色,既要借鉴参考旅游产业发展的成功案例,更要符合卓尼实际,契合旅游发展的客观规律。要重点抓好游客吸引、市场对接、宣传营销、旅游服务等工作,配套一系列符合发展实际、切合市场需求、提升游客流量的具体措施,真正实现旅游环境大改善、服务能力大提升、业态模式大变革。

杨武还深入卓尼县城部分公共服务建设和卓尼至碌曲二级公路项目现场、喀尔钦镇部分生态文明小康村,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精细化推进城市功能完善和公共服务项目的建设,始终把城市居民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在规划设计上高标准,在项目质量上严要求,在工程推进上加速度,努力创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要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大项目对接协调力度,抢抓施工黄金期,按下项目快进键,形成人人谋发展、上下齐努力、工作争一流的良好局面。

州政府办公室、州住建局、州乡村振兴局和卓尼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上一条:杨武在临潭调研产业发展和城镇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绿色引领科技赋能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 高位谋划科学布局强力推动新型城镇建设
下一条: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 打赢经济发展主动仗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