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何谋保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4月14日上午,州委书记何谋保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植树造林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组织义务植树活动,精准防沙治沙,严格保护林草资源,维护生态系统,增加国土绿色底蕴,着力营造人人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修复,加快推进大夏河沿岸、213国道、尼玛公路沿线、玛曲黄河沿岸、白龙江风情线、洮河风情线“六大生态廊道”建设,让甘南大地草木青葱、绿意盎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2023年春季学期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最前沿、项目建设第一线、主动创稳主战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甘南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成就精彩人生。

会议审议了《地级领导干部包抓联工业企业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把落实包抓联责任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尺,全面落实“白名单”、“六必访”等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对各类企业实行领导干部包抓联全覆盖,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长远规划,关注企业“生存之难”、了解企业“发展之困”、实现企业“预期之稳”,以真心暖心、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企业信赖,为企业成长壮大厚植一方沃土,为企业家投资兴业撑起一片蓝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甘肃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甘南州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