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何谋保在卓尼调研时强调:绿色赋能开辟高质量发展康庄大道 主动创稳共建高效能治理幸福家园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

4月11日至12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先后深入卓尼县刀告乡、扎古录镇、喀尔钦镇、木耳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培育、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党建引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调查研究中来,到真抓实干中去,绿色赋能开辟高质量发展康庄大道,主动创稳共建高效能治理幸福家园。

四月的卓尼,阳光明媚、山花烂漫、春意盎然,洮河两岸呈现出一派春早人勤忙耕种的繁忙景象。每到一处,何谋保仔细询问,“收入来源在哪里?”“优势特色产业是什么?”“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今后的思路打算是什么?”……基层干部群众详实具体回答,现场气氛热烈、亲切融洽。

何谋保指出,扎古录镇地处“洛克之路”的交通枢纽和“百里洮河”旅游风情线的重要驿站,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秀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要按照“干五年、看十年、谋十五年”的思路,高起点、高标准设计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步一个脚印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提升承载服务能力,构建多元业态,打造特色卖点,专业化建设、市场化运营,带动群众搭乘旅游发展“快车”实现增收致富。

在喀尔钦镇政府、扭子旅游标杆村、拉力沟黑木耳种植基地,何谋保强调,要全方位宣传推广“一键报贫”,推动防止返贫监测工作落实落细,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让群众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创收,在各产业链都能受益。要持续擦亮“环境革命”金字招牌,深化拓展“五无甘南”创建成果,落实责任体系,加大督查力度,健全完善机制,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中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要以党建领航乡村振兴,鼓励党员致富能人主动带头闯、带领群众干,盘活资源资产,壮大集体经济,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来到刀告乡贡巴寺,何谋保向寺管会成员送上深情问候,与大家谈心交心。他指出,每一位僧人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掌握民族宗教政策,爱国爱教、持戒守法,真正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无论在寺院,还是到乡镇村组、农户家中,何谋保时时提醒告诫安全稳定,强调要依托“8+”机制,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日常宣传教育、巡查排摸力度,加强森林草原、民宅酒店防火安全,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

梁维吉一同调研。

上一条:甘南州“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