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甘南藏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4月10日,甘南藏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州委书记何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张志红、王芳、白留祎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省残联贺电;州妇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州残联负责同志代表州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

何谋保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州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问候,向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州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干事勇气,团结拼搏、踔厉奋发,积极克服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残疾人社会保障取得新成效,残疾人生活品质实现新跨越,残疾人康复服务得到新提升,残疾人权益保障开创新天地,残疾人精神风貌展现新气象,全州残疾人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何谋保强调,残疾人事业是“春天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增进残疾人福祉、提高残疾人发展能力、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是社会公平正义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牵挂于心的民生大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扛牢担当善为之责,巩固托底保障之基,砥砺奋进有为之志,凝聚事业发展之力,奋力谱写我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残疾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特点、新使命、新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残联组织和残联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在把牢方向中托起“春天的事业”。要恪守为民情怀,始终把兜底保障作为残疾人维持生计的基本底线,始终把精准康复作为残疾人最迫切的民生需求,始终把就业创业作为残疾人共同富裕的根本出路,始终把教育培训作为残疾人改变命运的有效途径,始终把文体活动作为残疾人融入社会的重要手段,在提质增效中点亮“春天的事业”。要秉持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办实事、解难事、排忧事,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体系,加强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加强和改进残疾人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残疾人诉求表达渠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真正让爱心在甘南草原蓬勃生长,让爱心在甘南上空持久激荡,在弱有众扶中聚力“春天的事业”。各级残联组织要强化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坚决扛牢职责使命,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坚持“眼中有光”、坚守“胸中有志”、坚信“脚下有路”,在勇于担当中绽放“春天的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杨武在甘南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扛牢地灾搬迁政治责任 做实做细搬迁安置各项工作
下一条:迭部白龙江沿岸百里风情线万亩绿化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启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