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开展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级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2022年12月25日至30日,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一行5人到各乡镇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工作组走访了6镇、2乡、1场。通过座谈、查阅材料、电话抽查、现场查看、面对面质询等方式进行督导,并深入森林防灭火第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督导工作。

督导组对各乡镇、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装备采购情况、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情况、营房建设情况、检查站卡点情况、牧户“网格员”情况、特殊人群监管情况、巡山护林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等进行检查和详细了解。同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乡镇、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办提交了督导开整改问题清单,要求按问题清单立即落实整改责任,对各乡镇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督导组强调,务必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宣传,特别是加强对进(出)山人员的宣传,有效提升群众防灭火意识;三是要全面深入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四是要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监管,充分发落实好第一监护人和第二监护人的作用,切实发挥好监管责任。五是要做好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森林防灭火物资准备,六是严格落实煨桑台的管控、巡守制度。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上一条:夏河县安委办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大检查
下一条: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