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临潭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消防安全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8 作者: 来源:

12月13日上午,临潭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消防安全视频调度会议,临潭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金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何金宏现场调度听取了4个乡镇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乡镇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时延伸抽查了相关乡镇行政村、林场、林管员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督促各乡镇克服麻痹大意心理,防止疲劳厌战情绪,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抓严、抓细、抓实。

会议指出,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火灾事故多发等问题依然存在。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抓住“宣传发动、预警响应、火源管理、隐患排查、联防联控”五个关键环节,主动作为,抢先抓早,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防止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火情预警监测,进一步完善会商研判工作机制,适时开展会商研判,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强森林草原火险预测,实现精确预警,分级响应,精准设防。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突出重要区域、重要时节,实施网格化管理、拉网式排查,守住重点地段、管住重点人群,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加大巡查打击力度,严控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要全面发动宣传攻势,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和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出浓厚的森林防灭火舆论氛围,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强化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深入分析形势,加大对重点人员密集区域的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制定有效防范措施,扎实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战备值班,强化练兵备战,力量下沉、关口前移、靠前驻防,确保接警后快速出动、高效处置,科学指挥,快速扑救,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临潭县政府副县长杨建平,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锚定目标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好安全保障 绷紧神经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