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舟曲县扎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 来源:

舟曲县扎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州减灾委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在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时的避险和自救能力,切实做好我县防灾减灾各项工作,512日,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地震局、县气象局、县红十字会、国网舟曲县供电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第十二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资料、设立防灾减灾咨询台和展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内容涉及安全生产与应急自救、用电安全、地震逃生技巧、山洪灾害防御、地质灾害防御、公共场所火灾逃生、雷电冰雹防范等知识。共展出科普图片展板20余面,悬挂横幅8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了全民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避险自救技能,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和应急自救意识,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

上一条:临潭县组织开展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临潭县开展2020年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