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合作市加强科级干部安全生产及应急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思想,适应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需求,尽快提高合作市科级干部干部队伍安全监管水平,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2023年4月10日至15日,市应急局借助合作市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两批次)的有利时机,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何志春教授到初级中学大礼堂,为全市共800余名科级干部作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时代来临--《安全生产法》修正解读与落实建议的专题授课。

培训内容主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及批示指示精神入手,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35条实施意见、《安全生产法》的修正背景、修订内容、贯彻落实建议及《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广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决策指挥水平,增强了防范应对安全生产风险挑战的综合履职能力。授课内容紧密结合我市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讲课内容丰富、案例充实、深入浅出,课堂气氛活跃。特别是通过聆听何志春教授对《安全生产法》等相关内容的深入解读和案例分析,更加明确了部门职责,认识到了安全责任重大,增强了安全防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安全生产学习教育与“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全市领导干部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判断能力,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与运用,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的工作能力。今后,全市科级干部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贡献力量。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潭县“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工贸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
下一条:碌曲县城关小学开展防震避险演练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