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合作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3月9日下午,合作市应急局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市应急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到会指导。市应急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十三届州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纲》《李新平在中国共产党合作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敏伟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合作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同志通报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情况,并就举一反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

会上,杨周瓜同志全面总结了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详细安排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党建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自我革命历史经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应对急难险重任务、推动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越是困难大、矛盾多,越是需要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重要指示要求,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工作作风转变、重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找问题、补短板;二是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狠下功夫,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抓手细化责任落实,建强领导班子,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培育特色应急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担当有为,始终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三要在严格监督管理上狠下功夫,坚决把住廉洁关口。强化全周期、全时段、全覆盖的管理理念,从细节入手、在平时用力,抓实日常管理,盯住“关键少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履职用权的监督,对年轻党员干部实施严格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合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最后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重要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以“三抓三促”活动为契机,筑牢廉政防线,锻造清正廉洁的应急干部队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八不准”工作纪律,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应急干部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应急执法程序和廉政风险防控要求,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利剑高悬,当好反腐倡廉的“排头兵”。

会上局领导班子签订了《合作市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全体干部签订了《合作市应急管理局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

最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控的微权》。

上一条: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第十二工作组在夏河县开展综合督导检查
下一条: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第十二工作组在夏河县开展综合督导检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