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夏河县开展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0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铁路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14日至2月17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发改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属地乡镇赴辖区内各铁路建设标段召开复工复产安排部署会及“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国家、省、州、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十五条安全生产硬措施。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甘南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加强春节后复工复产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

 

检查组指出春节后复工复产时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安全生产总体战具有重要意义。各项目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工作上扎实细致,特别是在抓好施工节点计划的同时,要妥善处理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检查组结合夏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认真查阅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设备检修记录、员工教育培训记录等资料,并检查施工现场生产条件、现场作业安全管理、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进行反馈,要求各项目部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完成闭环管理。

检查组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守牢安全红线、底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教育引导员工进入工作状态,强化各层次、各业务、各环节的统筹协调,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三是加强问题隐患整改落实。要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清单,对标销号;四是制定各类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针对本单位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细化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员工应急救援培训工作,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五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类风险平稳可控。要牢固树立“安全大于一切,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的理念,要时刻提神醒脑、敲钟绷弦。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环节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讲好“开工第一课”,强化安全培训和节后收心教育,切实绷紧安全生产弦,筑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防线,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上一条:省安委会第十二督导检查组赴卓尼县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条:夏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