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05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甘南州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以深化公开内容为重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规范、强化人员培训、加强保密审查等措施,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组织推进情况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围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立长效安全监管机制及落实有效安全监管手段的有效载体,成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分管办公室、政策法规和宣传科的副局长为副组长,成员由办公室主任、各科室(队)负责人组成,明确具体负责科室和工作人员,负责落实局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一是领导责任制,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协调、各科室(队)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三是定期检查考核制度,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每半年检查一次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四是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指定政策法规与宣传科负责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加强保密审查,严格发布规程

2019年,甘南州应急管理局以严格保密审查、强化监督考核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在保密审查工作方面,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南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等有关规定要求,按照“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核后公开”的原则,明确保密职责,严格审查程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2019年,甘南州应急管理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10条,其中:机构概况1条,政务公开5条,工作动态55条,基层动态19条,政策法规7条,安全监管21条,服务窗口1条,民政互动1条。

“甘南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各类信息560条,主要信息类别为法规、党规、政策宣传,安全常识和工作动态。

公开的信息全部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 “一事一审“的原则,经过保密审查。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不当或保密审查人员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而引起的失泄密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新增6

1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新增1

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53.8万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未收到申请,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由于机构改革,人员变化,某些新闻动态更显还不够及时。下一步,我局将有针对性地改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19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有关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建设、增强公开实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但与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和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全面深化应急管理系统信息公开,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准确把握涉密信息与可公开信息、公共信息与个人信息等范围。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做好我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维护工作,构建多渠道的政府信息互动交换途径。三是增强服务意识。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打造规范、高效、透明的服务型机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州委、州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和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培训,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规范流程,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创新途径,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强化管理,服务公众。四是修改完善单位内部的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公 示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