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甘南州安全生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甘南州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现将甘南州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有关成果公告如下:

一、制定了《甘南州应急管系统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了安全生产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

二、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责任落实,制定了《甘南州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力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始终做到依法依规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执法的满意度,切实提升执法质量效能。

三、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査治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为重要抓手,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检查各类型企业239家次,发现问题隐患650余条,约谈企业8家,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5本、暂扣2本,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四、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落实,一是严格安全教育培训考试,从源头上彻底杜绝了假考试、假培训、只招生不培训、非法转包培训等违法违规现象。制定印发了《甘南州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管理实施细则》,组织考试672人,发放证书410本;开展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为企业免费开展安全技能培训528人次,落实培训补助资金24.8万元。二是高度重视应急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全年选拔干部赴外培训225人次。三是累计开展培训机构执法检查2家次,对发现的5项问题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验收。

五、制定出台了《甘南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对有可能存在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具体情形,明确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并在培训对象中就侵犯群众利益问题开展问卷调查。

六、积极开展抽查检查,州纪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从制定方案阶段开始,将整治范围从安全培训考试扩大到了执法检查、救灾物资调配等4个方面,对州应急局安全生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全过程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全州结合安全生产“四不两直”诊断式督导检查,对各县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安全生产考试培训、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按照“双重督办、双重交办”的要求,以整改通知和挂牌督办的形式督促相关县市和行业主管部门落实整改。

七、全面建成特种作业高危行业实操培训、考试基地1处并投入使用。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关于受理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拟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甘南销售分公司14座加油站延期的公示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