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以“五个全力”、“四个带动”为抓手推进“五无甘南”在全州应急系统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 来源:

“五个全力”、“四个带动”为抓手

推进“五无甘南”在全州应急系统落地生根


 

近日,为全面推进“五无甘南”创建活动在全州应急管理系统取得实效,中共甘南应急局党委认真学习、严格对标州委各项要求,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贯彻落实“五无甘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打造“五无”新甘南,是州委州政府作出的战略性谋划部署,体现了对甘南未来发展的科学把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主题聚焦、导向鲜明,既指明了方向、又明确了路径,既总揽全局、又突出重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引领甘南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千家万户和甘南州各级干部群众投入到打造“五无”新甘南中来,发挥各级干部群众在全域治理中的主力军作用,让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深入人心,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五无”新甘南贡献应急力量。

《方案》对应急管理部门推进落实“五无甘南”创建活动,成立了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提出了“四个带动”和“五个全力”的具体措施,即:以一个干部职工带动一个家庭,以一名党员带动一户贫困户,以一个领导干部带动一户企业,以一个支部带动一个乡镇,全力做好“五无”新甘南学习宣传工作,全力抓好“五无”新甘南创建活动主要职责任务,全力推进“五无”新甘南创建活动在应急系统落地生根,全力保障“五无”新甘南创建活动有序推进,全力做好“五无”新甘南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工作。

《方案》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造“五无”新甘南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打造“五无”新甘南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开展“五无”新甘南创建活动,以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扎实工作,确保“五无”新甘南创建活动在应急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作出应急系统应有的贡献。

 

 

(梁睿轩  供稿)

上一条:甘南州举行首批应急救援队伍联动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 州委十二届八次会议精神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