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应急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5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应急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州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马庆平主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州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要采取多种措施、运用多种方式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全州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给应急管理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入思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深入思考统筹发展和安全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理论和实践要求,深入思考如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做好全州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思考如何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深入思考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建设好应急管理部门、打造好应急管理队伍。要在学习和思考中深化认识,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认真履行好应急管理职责使命。要深入贯彻全会部署,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入排查化解应急管理领域重大风险,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更好服务“两个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自然灾害防御工程标准,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勇于担当使命、敢于面对困难、不惧风险挑战,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为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和经济社会目标完成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
下一条: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部署台风“天鹅”“艾莎尼”防御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