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来我州调研群众生活保障、冬春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 来源:

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来我州调研群众生活保障、冬春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0月26日至27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来我州调研群众生活保障、冬春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杨晓东一行就甘南抢险救灾、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映军,总工程师刘来群,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阿卡,舟曲县委副书记王丽英,常务副县长杨树峰陪同调研。舟曲县应急管理局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晓东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舟曲县8•8泥石流纪念馆,三眼峪主一号坝,舟曲县曲告纳镇政府,舟曲县曲告纳镇莫诺西周村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安置情况,观看了曲告纳镇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纪录片;查阅了舟曲县曲告纳镇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冬春救助台账资料。



杨晓东一行认为甘南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州县应急管理部门在抢险救灾工作中应急准备充分,监测预警到位,反应迅速快捷,人员转移及时,应急救援得力,群众安置妥当,通过各种有效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实现了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所、有病能够得到医治”的目标,确保了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杨晓东指出,甘南州地处三区三州,灾情点多面广,群众安置难度大。通过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甘南州受灾群众应急期和过渡期生活救助资金发放及时,程序规范,资料齐全;2020年-2021年度冬春救助调查摸底台账详实,数据准确;对采取的群众自建、州内统建、兰州新区安置等多种形式灾后重建政策给予充分肯定,应急管理部将顶格支持甘南州救灾工作。


杨晓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和冬春救助工作,及时掌握受灾群众所需所盼,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备足必需越冬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进一步开展政策宣传,强化工作措施,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上一条: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部署台风“天鹅”“艾莎尼”防御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召开2020年州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