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对安全生产工作在甘南电视台、甘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 来源:

甘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对安全生产工作在

甘南电视台、甘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6月1日,结合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活动,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在甘南电视台、甘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动员部署全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

以下为署名文章全文。

 

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写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之际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 赵凌云

 

安全生产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体现,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6月是全国第19“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我们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演练等专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战役”奠定扎实基础。

防风险、促稳定,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要求。抓好安全生产,保障一方平安,是党委、政府必须承担的重要政治责任。我们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考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高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防范防治,高标准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高水平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守土有为”,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除隐患、重整治,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任务。我州生态环境脆弱,生产经营单位面广,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整治任务十分艰巨。各县市、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把隐患整治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锲而不舍、齐抓共管,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特别要对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过一遍“筛子”,把事故多发区域和行业领域盯紧盯牢,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对安全生产隐患整治落实不到位的,该补课的要抓紧补课,该整改的要坚决整改,该关停的要果断关停,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消灭在萌芽之初。

遏事故、保平安,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目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检验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各县市、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合力推动城市安全运行、群众安居乐业。

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才能家家有安全。全国第19“安全生产月”活动已经正式启动,让我们积极投身其中,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在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中发挥我们每一个人的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关于征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公告
下一条:刚刚,李克强总理记者会现场传来这些重磅消息!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