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督查组督查指导舟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

甘南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督查组督查指导舟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3月26日甘南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督查组组长州林草局副局长权宏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舟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峰迭镇、憨班镇、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插岗梁保护区憨班保护站等乡镇和单位,通过随机抽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就舟曲县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电视电话会议与文件精神、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火灾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区域联防机制建设、防灭火物资储备和器具维修保养、宣传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生态护林员与草管员防灭火知识培训、应急值班值守、火情指挥调度和火情信息上报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进行了现场反馈。

督查组强调,目前,森林防灭火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节,充分认清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督查组要求,一要强化森林防火责任落实,重点夯实乡镇行政首长和党政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各乡镇村组专(兼)职网格员、护林员与草管员作用,做到灵活运作,信息互通,协调配合,共同筑起林草防灭火坚固防线。二要抓住工作重点,增强部门联动,定期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利用乡镇、部门联动机制,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定期或不定期组成联合巡查小组,开展各项林草防灭火安全检查和整治工作,及时消除火灾事故隐患,避免各类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三要重视林草防灭火安全宣贯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发放防灭火宣传手册,普及防灭火安全知识及应急技能,提升火灾安全防范能力。同时拓展宣教方式和途径,通过网格短信、QQ、微信、横幅、广播等载体,广泛宣教,使全体民众充分意识到林草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形成保护森林草原、预防火灾的良好社会氛围。四要强化值班值守与监测预警,发挥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对大风、高温、干旱等灾害性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保证通信联络畅通无阻,及时了解掌握火情动态,确保火情传递迅速准确。五要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林草防灭火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禁火令,扎实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山头、坟头,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稿件来源:舟曲县应急管理局

上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公告 2020年 第1号
下一条:甘南州安委办组织召开《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专题宣讲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