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组织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0年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

甘南州组织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暨2020年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115日,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0年州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州委书记俞成辉、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委副书记何谋保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0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汪尚学通报了2019年度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俞成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是维护全州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保障。全州上下要牢固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居安思危,恪尽职守,全力以赴抓排查、治隐患、防风险、控事故、保安全。

俞成辉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发展经济是政绩,安全生产更是政绩”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尽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自觉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时刻牢记“生命最可贵,安全大如天”的工作信条,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

俞成辉书记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任务的严峻复杂性,广泛开展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力实施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人人关心安全、时时关注安全,确保生产安全、生活安康、人人幸福。

俞成辉书记要求:责任心是安全之魂,责任制是安全之本。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盯住关键环节,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把制度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把履责的压力落得实而又实,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实现好、维护好、保障好全州各族群众健康幸福的“生命线”。

州长赵凌云就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俞成辉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新的一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命至上,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应对措施和决策指挥机制,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行业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认真落实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和安全生产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上狠下功夫,学深悟透,坚持用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理论和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我们的工作。  

二是要立足当前,全力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2019年我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趋好,全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得到强化落实,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整治扎实有效,安全应急救援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整治还不到位,风险防控措施还未完全落实,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尚未完全理顺。要从最坏处打算,从细微处着手,针对去年防灾减灾中出现的问题短板,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做足防灾减灾救灾的充分准备。

三是要抓住关键,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2019年是全州应急管理机构挂牌运行的第一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认识当前应急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警觉起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责任和使命担当起来,把行动和措施落实起来,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州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网站年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