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建+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应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来源:

5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建+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手机端操作培训会,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培训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对“党建+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应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此次培训会围绕“党建+应急管理”平台中“应急体系、灾害预警、安全预防、应急资讯”等模块,详细讲解各模块应用场景、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培训,对应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熟练掌握“党建+应急管理”平台各项功能使用,有力开展预报预警、转移避险、救灾救助、宣传教育等日常工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党建+应急管理”平台充分利用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直至基层党支部一线,有效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延伸至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应急管理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我们要深刻认识省应急管理厅推广使用“党建+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对促进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重大危险源防控、突发事件预警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党建+应急管理”平台的推广应用,是推进“智慧应急”建设的具体举措,是落实“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全体党员要结合主题教育和省、州委“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党建+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落地应用,把党建工作融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全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会议要求,机关各业务科室要积极主动,及时关注平台发送的各类信息,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学以致用,在工作中超前谋划,不断补齐短板和不足。要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能,结合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紧密配合党支部做好后期的推送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建+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的功能作用,使平台的建设和使用工作落地见效。

下一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系统操作使用的培训力度,使全州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都能熟练掌握平台操作技能,借助科技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预警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

上一条: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赴甘南州夏河县调研基层防汛抗旱预案制定运行和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