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下沉工作组开展帮扶慰问及“8+”社会基层治理入格联户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来源: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按照州委州政府“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8日至9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派出第四批下沉工作组赴玛曲县曼日玛镇尕加村、强茂村,深入开展入格联户、帮扶慰问、调查研究等相关工作。

工作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串门式”谈心、“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深入到联系户家中,详细了解群众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就医就业上学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等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同时,在入户过程中及时掌握群众困难需求,倾听群众心声,与村两委、联户长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点,力争将矛盾纠纷发现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起始。

下一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抓执行促落实,以实际行动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着力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供稿丨谢文莉

上一条:甘南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水文预警发布联席会商会
下一条:甘南州圆满完成“陇原砺剑·2023”抗震救灾甘南分演习场实战演习任务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