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甘南州举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以及指挥员的业务知识和科学指挥能力。甘南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邀请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徐刚副处长作专题授课,课程涵盖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新形势新任务、森林火灾预防管理、基本规律、基本特征、森林灭火危险因素、灭火安全基础理论及紧急避险方法等内容。

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森林草原防火,重于泰山。要共同抓好防灭火宣传教育、群众灭火常识普及和法规制度的完善,最大限度减少因对林火常识规律无知、无畏的盲目扑救;应该在认真学习研究和把握灭火作战普遍规律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处置特殊情况的能力,化解偶然风险。

培训强调,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

全州各县市、各县镇(街道)、重点火线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133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微海报】一季度全省交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下一条:【长图】2023年一季度甘肃省重大项目巡礼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