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动态
安全知识进校园 平安护航助成长——甘南州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安全防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校园安全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稳定。春季新学期开学后,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营造良好校园安全氛围。2月28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深入到甘南州合作第一小学、合作市第五小学,精心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广大师生通过集体观看宣传片、召开安全生产知识讲授、寓教于乐式互动答疑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师生讲解了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夏季防溺水、防触电等方面的实用安全常识,结合鲜活的实例,告知学生们,一旦发生应急突发事件,要正确、快速、有效、有序地进行自救、自护和逃生;要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安全防护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为平安成长筑牢一道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了广大中小学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7个关键字带你看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州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