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实施办法精神细则》解读
发布日期:2023-04-30 作者: 来源:省应急厅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实施办法精神细则》解读


跳转到《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正文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第二次修订之后,根据省应急厅党委会议要求,我厅组织对《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实施办法精神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进行了修订。

一是比照《实施办法》中增删内容,同步对《细则》进行修订。对《实施办法》中新增的部分内容补充在《细则》中。如,第11条中“简报要提高信息含量、参考价值和借鉴作用,重点反映重要动态、经验、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等内容,减少一般性工作情况汇报”;第14条“加强新闻报道统筹管理。加强厅内新闻报道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日常管理,认真落实好有关规定,注重从政治效果、时效内容、报道标准上把好关口,做到“一个口子”对外”;第18条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对《实施办法》中明确删减的内容在《细则》予以删减。如,第10条中“向省委省政府报送的报告不得夹带请示事项”;第16条中“不得违反规定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符合规定经批准兼职的,不得领取薪酬、奖金、津贴等报酬,不得获取股权和其他额外利益”。

二是对标新修订《实施办法》,对《细则》中有出入的要求进行修订。对第6条中“每个参会单位参会人员不超过2人”修订为“每个参会单位参会人员一般不超过1人”。

三是结合我厅实际,对《细则》中部分内容进行修订。1中“厅党委委员原则上每季度下基层1次,每年到基层调研督查检查,时间一般不少于30天”修订为“厅党委成员原则上每年到基层调研督查检查不少于4次,时间累计不少于30天”;将2“国家应急管理部和国家安委会、减灾委、防汛抗旱指挥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抗震救灾指挥部(以下简称“两委四部”)”修改为“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等上级部门”;6“除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出席的会议以外,不请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严禁到风景名胜区、度假村开会”要求,结合我厅工作实际予以删减。

四是对部分文字表述进行修订。部分文字表述做了微调,力求语言表述准确、流畅。


上一条:图解《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AQ3010-2022)
下一条:全面推进甘肃省安全生产领域法治建设 ——《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解读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