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强国复兴有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强国复兴有我
州县联动推普法,护安守法促稳定----甘南州应急系统在玛曲县开展应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应急普法宣传工作深入群众,为安全生产领域创造良好有序的法治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27日至29日,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普法工作的安排部署,甘南州应急管理局联合玛曲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玛曲县尼玛镇卓格社区、曼日玛镇开展应急普法宣传暨普法竞赛进乡镇活动。

在卓格社区,州应急管理局干部向社区主要负责人、应急管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突发事件应对法》、新《安全生产法》、《民法典》等有关内容,进一步强化大家对法律法规新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同时,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教育引导社区群众积极开展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学习,落实应对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号召社区群众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突发事件中依法开展应急处置,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学法、懂法,进一步提高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促进应急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同时,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应急普法的宣传资料,灭火器、灭火毯等宣传品。最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就不同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向大家做了现场示范教学。

在曼日玛镇,工作人员组织广大牧民群众集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安全知识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大家普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事故警示教育、应急自救、风险监测、防灾减灾等各类知识,切实提升牧民群众法治观念,夯实基层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同时,为提高全体人员法律常识,曼日玛镇还在全体干部职工当中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活动以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载体,让广大干部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将新《安全生产法》作为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的有力武器,在实践中发挥最大效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对应急普法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意识和责任心,营造出“普及应急法律,共享安全成果”的氛围,切实增强全员法制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群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生产理念,树立应急人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和热情普法的良好形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共发放干粉灭火器、水基式灭火器150具,灭火毯150条,其他宣传品1000件。


上一条:喜报!甘南州舟曲县峰迭镇秀城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下沉工作组开展“8+”社会基层治理入格联户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