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 来源:

811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支部书记张民俊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支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全面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逐一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场讨论气氛热烈,意见建议真诚中肯,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强调,身处建党百年重大时刻,我们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眼前是民族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全局党员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更加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一要坚持不懈向总书记学习看齐。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笃定信仰、为民情怀、使命担当,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二要坚决履行好铸安为民的核心职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当前的防汛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防汛减灾措施,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三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四史”,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化“防安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形式多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力求老套路激发新活力。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巩固党建工作成效。

 

上一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
下一条:甘南州应急管理局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