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杨武在舟曲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措施堵塞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精准施策以快制快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 来源:

11月17日至20日,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深入舟曲县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措施、堵塞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精准施策、以快制快,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杨武先后前往舟曲县医院、老城区市场、集中隔离点、核酸采集点和重点交通卡口,实地督查了解疫情处置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科学研判、果断出击、以快制快,精准锁定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按照既定方案预案,有力有序开展疫情处置工作,有效管控病毒潜在传播风险,严防规模性反弹和聚集性疫情发生,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武强调,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对我们的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有效应对疫情,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健全完善扁平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应急预案, 确保发生疫情时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果断。要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切实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科学性和针对性,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和风险人员,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动态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转运、风险管控等工作,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面提高防控效率。要坚持中藏医药相结合,一人一策,精准救治,确保患者早日康复。要统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储备必需的防疫和生活物资,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和基本生活需求。要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和防控秩序,形成精准高效处置疫情工作的强大合力。

杨武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堵塞漏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严格规范落实好交通卡口、重点场所的扫码查验工作,严防失管漏管、流于形式、埋下隐患。要做好高风险区域来州返州人员的监管和信息对接,认真落实落地采、隔离管控、闭环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既要进得来、有人管,更要防得住、保安全。要精细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和对接工作,特别是要提前做好卡口进入人员查验、交接、转运等工作的各项配套保障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和长时间等待等情况发生。要切实提高防疫工作人员的为民服务水平,既要认真履职,严格管控,又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执行政策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确保疫情防控更精准、更科学、更有效,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州委副书记胡晓华,州政府秘书长郭路,州直有关部门及舟曲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调研工作。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甘南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2022-11-18甘南州纪委监委干部大会召开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