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安排部署全州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 来源:

6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大会和中央、省上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对中华文明探源认识不断深化的过程,为引深中国文明历史研究、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研究和传承中华文明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要加快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国家长征文化公园甘南段建设,做好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更好提炼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让甘南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新生、绽放光彩。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希望”,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青年力量。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形成党、团、队相互衔接的育人链条,引导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上来。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抢抓政策窗口期,紧扣发展所需,谋划实施一批交通、水利、能源、新基建、新型城镇化等领域重点项目,认真做好惠企纾困工作,扎实做好保就业保民生各项工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认真排查各类风险推进整改落实,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道路交通、防汛救灾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强县域行动为抓手,科学把握县城功能定位,分类指导县城发展方向,以县城为重要载体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全面优化城镇布局、产业布局、公共资源布局,以县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城镇化进程。要把十三届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全面提升整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和干净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杨武在甘南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精细化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高质量推进生态地灾避险搬迁
下一条:州人大常委会举办新一届常委会组成人员立法专题讲座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