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碌曲县政府办考察学习团来州政府办公室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 来源:

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促进全州政府办公系统沟通交流、互促共进,全面提升“三办三服务”工作水平,3月29日下午,碌曲县副县长马书海带领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共14人来州政府办公室交流学习。

考察学习团先后到政务服务中心、总值班室、督查室、文档科、信息宣传科、综合科、党员活动中心,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公文处理、值班值守、会议组织、督查督办、信息宣传、数字政府建设、网站管理、机关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考察学习结束后,召开了碌曲县政府办公室和州政府办公室工作对接座谈会,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安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政府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及办公室“三抓三促”行动、“五无五净”机关创建、十项能力大提升和十个精细化管理等工作。考察学习团成员谈了学习交流成效及体会感想。

马书海说,通过考察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州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严谨高效、运转有序、精准规范,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县政府办公室工作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回去后将认真学习借鉴州政府办公室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目标任务,不断加强与州政府办公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全力提升县政府办公室“三办三服务”水平。

安玉海在讲话中就做好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指出,一要交流学习促提升。通过面对面交流学习,增强政府系统办公室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相互汲取工作经验,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二要沟通协调促理解。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办公室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四方的枢纽作用,主动强化工作对接,增进彼此友谊,保持上下沟通顺畅、互相理解支持,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三要督促检查促执行。切实利用好督查利剑作用,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严督实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四要精细管理创亮点。在办文办会、秘书工作、信息宣传、后勤保障、财务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以十个精细化为抓手,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十项能力。五要丰富载体树形象。通过党建示范引领,广泛开展工间操、干部大讲堂、趣味运动会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干部职工劳逸结合、快乐工作。六要创新机制抓管理。勇于打破陈旧思维,大胆创新管理模式,逐步建立起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管理机制,通过系统完备、健全高效的规章制度,使办公室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七要信息宣传扩影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办公室大事、要事,扩大宣传规模,让社会各界更多了解办公室工作,树立对外良好形象。八要上下沟通促落实。碌曲县政府办来州政府办交流学习,开创了甘南州政府办公室与县市政府办公室互动交往、取长补短的先例,为我州政府办公系统上下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开拓了新的方式,全州政府办公室系统要加强沟通,在快速行动上体现落实、在高效执行上体现服务、在精准服务上体现成效,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来我州督导检查土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条:州政协组织参加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学习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