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全州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3月22日,全州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档案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合作市、夏河县、州档案馆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档案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创一流业绩、建一流机关”工作,认真履行监督管理和保管利用两大职能,在推进机构改革后局馆工作相互融合、重点档案收集整理、服务能力水平提升、各级档案馆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了有效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档案工作政治属性,在为党管档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档案工作职责定位,在为国守史中开拓创新助推发展;强化档案体系能力建设,在为民服务中提高真抓实干水平;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在守正创新中提档升级。全州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忠诚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以一流标准和一流业绩为目标,为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档案力量。

上一条:全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全州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