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俞成辉赴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3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一行前往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工作,并与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等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集团党组副书记、首席执行官徐可强,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副州长郭子文、杨东平等参加座谈。

汪东进对俞成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他说,去年以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扎实推进油气增储上产、提质增效升级工作,盈利水平同比大幅提升,取得了油气产量再创新高、年度收入突破万亿大关、净利润跃升至央企第二的好成绩。汪东进指出,近年来,甘南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全州呈现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走出了一条涉藏地区实现绿色现代化的甘南路径。汪东进表示,中海油将紧盯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文化旅游、现代畜牧、光伏产业等方面与甘南加强合作,不断加大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帮扶力度,推动地企共同发展,实现合作互惠双赢。

俞成辉对中海油集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表示感谢。他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甘南纵深推进“环境革命”,全力保护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改善民生福祉,着力促进民族团结,不断推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各族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走高,经济社会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中海油立足“企业所能”,围绕“甘南所需”,积极开展深层次、多领域援助支持,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面对乡村振兴新任务,希望双方在产业发展、劳务合作、消费帮扶、碳汇交易、绿色能源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在携手共进中促进发展,在区域合作中互利共赢。

俞成辉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按照“两保持、三加强”要求,处理好输血和造血、物质和精神、资源和资金、有限和无限、重点和一般、示范和带动的关系,充分发挥中海油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清洁能源、有机肥料、文旅融合、劳务输出、教育培训、乡村振兴等方面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企地合作,全力打造地企协同命运共同体,努力实现“互惠共利、地企双赢”的目标。

座谈会后,双方还签订了新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上一条:“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甘南州第一届“创响甘南”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下一条:公共资源交易事业步入新征程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