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王芳在州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

近日,副州长王芳深入州文体旅游广电系统各单位进行调研。

在州文化馆,王芳到书画展厅、非遗展厅党建主题影厅等场馆详细了解工作运行情况。她指出,州文化馆要充分发挥群众文化主阵地作用,加大免费开放服务宣传力度,组织好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提高各类馆厅设施的利用率,满足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在州图书馆,详细了解馆内图书存量、青少年图书种类以及阅读环境等情况,并详细询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她指出,图书馆体现一个城市的文化品味和文明程度,要在馆藏资料保护整理、智慧化数字化建设、提供各类便民服务等方面作出新的探索,为建设书香甘南、文化甘南作出更大贡献。

在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中心和州藏语影视译制中心,走访有关栏目组和新闻制作现场,并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存在问题。她指出,要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多采编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好新闻,不断提升媒体引导力;要做严、做细安全播出各环节保障,确保重要活动、重大节日、重点时段播出万无一失;要加大本土节目的制作能力和水平,培养一支优秀的融媒体队伍。

在州博物馆、州文物保护中心、州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州文化旅游新媒体传播中心和州旅游协会,全面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要深入挖掘历史文脉,用活文博资源,全力打造甘南历史文化对外展示的窗口。要通过历史文物和民族民间文化资源挖掘、甘南旅游网红培育,丰富甘南旅游文创产品,不断提升甘南文旅的传播力,为文旅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在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走访执法队办公室、执法装备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并与执法人员进行认真交流。她指出,要主动适应新时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新要求,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甘南文旅市场繁荣发展贡献文旅执法力量。

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上一条:甘南州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下一条:全州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