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省林草局调研组调研甘南林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近日,省林草局局长张旭晨一行来我州调研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副州长王国军一同调研。

张旭晨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全面协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巡护和监测,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咬定守牢生态保护底线,科学运用现代科技先进技术,切实抓好保护区常态化管理;要转变工作方式,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果,努力将自然保护区打造成绿色生态保护样板;要加强规划引领,合理解决保护与发展的矛盾问题,解决好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与保护管理的矛盾,推进保护与发展共赢的可喜局面。

张旭晨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生态建设中最关键最紧迫的大事难事,扎实做好森林草原保护、湿地保护修复、自然保护地建设、野生动植物等资源监管,切实推动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要认真谋划生态治理、强化保护修复,突出重点治理,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要把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抓好综合治理,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效,切实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

副州长郭子文出席调研组工作座谈会。

上一条:2023-03-14聚集全国两会:筑牢生态屏障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甘南: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快速发展赋能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