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政府要闻
俞成辉在全州主动创稳暨“三抓”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大会上强调:抢占社会治理制高点 打造主动创稳新亮点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

3月9日上午,甘南州召开主动创稳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会上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三抓”攻坚行动,抢占社会治理制高点、打造主动创稳新亮点,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为聚焦聚力“十大高地”、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扎西草、杨君、王建军、吕哲军、梁维吉、王力、张政能等州上领导出席。

俞成辉指出,今年是巩固深化三年攻坚行动成果的关键之年,也是固化经验措施、开启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的承启之年。全州上下要因势而动精准施策,身下心入“联”到位,把脉问诊“察”到位,排险除患“防”到位,纾困解难“帮”到位,强基固本“抓”到位,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持续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甘南一域之稳拱卫国家总体安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

俞成辉强调,“8+”工作机制的探索实践,开创了基层治理的新局面;三年攻坚行动的压茬推进,提出了走深走实的新要求;省委主动创稳的安排部署,明确了争当一流的新任务;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赋予了狠抓落实的新使命。要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守士知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点面齐抓护平安、管建同步守阵地,把基层治理、主动创稳放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来把握,放在检验忠诚、衡量党性的角度来审视,“一盘棋”统筹、“一张图”推进、“一体化”考核,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系统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让平安的阳光照耀千家万户。

俞成辉强调,要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以积极主动的责任担当狠抓落实,以严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强化保障,以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高效运行,以挖掘选树的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充分发挥党政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兵队伍、网格长、联户长的职能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把躬身为民、真抓实干贯穿基层治理、主动创稳全过程,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社会大局实现长治久安。同时,要紧盯建州 70 年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加强舆论宣传,全方位、深层次报道甘南“8+”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全州上下主动创稳的显著成效,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自觉维护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保好驾、护好航。

杨武要求,要坚决扛起主动创稳的政治责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聚焦主动创稳重点内容,纵深推进“六大工程”,扎实开展“六大行动”,努力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格局。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广泛宣传报道全州主动创稳、三年攻坚行动和“8+”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举措、突出成效和典型经验,努力营造大抓稳定、主动创稳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州“三抓”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情况,对《甘南州“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方案》等作了说明。

州委统战部、州公安局、合作市、舟曲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乡镇一级。全州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学员等在州委党校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俞成辉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站稳人民立场 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解决现实问题 保安定护安宁促安业确保群众安康
下一条: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