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玛曲县隆重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启动仪式暨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来源: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意见》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由中共玛曲县委、玛曲县人民政府主办,玛曲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玛曲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的玛曲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启动仪式暨咨询日活动在玛曲县格萨尔文化广场隆重开展。

宣传活动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小军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才让出席活动并致辞、县人大副主任完代卡出席活动、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及各领域企业代表约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县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宣读了《玛曲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方案》,县交警大队、黄河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就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所有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安全承诺宣誓词,之后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才让作了重要讲话。

旦正才让指出:当前,玛曲县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上升期、转型期,这既是经济加快发展、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时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频发的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丝毫不能麻痹和松懈。

旦正才让要求:一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二要切实强化防在源头、除患务尽的工作举措。三要坚决扬起严格监管、从严执法的铁鞭利剑。四要努力形成守安于心、践安于行的安全自觉。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咨询日当天,玛曲县格萨尔文化广场主会场安全宣传彩旗飘扬,人流涌动,参观展出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参加宣传的单位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小册子、宣传单、印有安全宣传标语的购物袋、抽纸、围裙等宣传品。各单位工作人员还积极向过往的群众及干部职工现场讲解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紧急避险、自救和消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

同时,各乡镇(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根据本乡镇、本部门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结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七进”活动,开展了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寺院活动。

此次活动主会场共设咨询台21个、安全警示教育电子屏3个、县城沿街滚动显示电子屏3个。主会场悬挂标语25条,张贴挂图40幅,展出展板28张、向过往群众、行人共发放宣传单、安全知识小册子、宣传购物袋等累计2.2万余本(张、个)。接受一线作业人咨询1300多人次,向一线作业人员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0多份(册)。同时,玛曲县利用县电视台加大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及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的播放力度。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利用微信平台,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网举办的安全知识竞赛,向朋友圈转发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小常识。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咨询日”的全面开展,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干部职工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和社会效应,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把全县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草原行”活动推入高潮。


上一条:合作市举行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下一条:2022年夏河县汛期会商研判会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