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舟曲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3 作者: 来源:

舟曲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410日上午,舟曲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冯世德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福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安委会、县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和水电站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及乡镇辖区内各企业(水电站)主要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和甘南州2020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扎实安排部署。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对2020年全县气象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

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汛抗旱等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加强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制及行业主管部门“三管三必须”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二要紧盯重点领域,狠抓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检查。要坚守“疫情必须全力防控,生产必须保证安全”的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的要求,紧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灭火、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通过行业主管部门检查、各有关部门联合督查、企业自查等方式,彻底查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把各类隐患问题查深、查细、查实、查到位。特别是汛期将至,要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加强预警监测,突起重要地段、重要部位,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县乡村组四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全民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做足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扎实高效开展应急处置。要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加强灾害风险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强化队伍建设,补充储备抢险物资,落实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应急物资保障到位,应急处置准备到位,监测预警及时到位,值班值守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全面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到位,充分做足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及时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上一条:玛曲县应急管理局督查指导乡镇重点安全生产及学校复学工作
下一条:玛曲县开展非煤矿山 尾矿库汛期及“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手机扫描直接查看文章